第一章   真正的?身世?
 

  塔伯找到一道樓梯,然後拾級而上,馬倫和尤納跟緊,周圍越來越亮,

塔伯好像沒用多少力就打開了厚重的大門,刺眼的光線傾瀉而出。
書庫內只有燭光或魔法照明燈,如果要說自然光的話,除了鬼火和磷光外就沒有了。
 
  尤納眯着眼,良久才適應,
書庫的出口位於魔法師公會側翼內,屋頂用玻璃構成,所以尤納可以看到藍色無雲的天空。
清晨,公會內只有寥寥幾人,櫃檯的學徒望了一眼塔伯,便繼續做自己的事。
  他們穿過公會大堂,前方的門自動打開,吵鬧的大街因為失去魔法隔音,打破了大堂的寧靜,
外面的世界天朗氣清,與陰森的書庫形成強烈對比,尤納眼前一亮,他終於明白「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」的意思。
 
他在書中看過魔法師公會、庸兵團、宮廷,但始終不及親眼一見。
除卻熙熙攘攘的人群,溫暖的陽光,最令他難忘的是清新的風,夾雜著剛出爐麵包的味道。
尤納依稀記得以前他也見過類似的景象,可是是這裏嗎?真的有發生過嗎?
 
記憶已模糊了。
 
「尤納?尤納!」
馬倫在叫看呆了的尤納,原來馬車來了,塔伯早已上車。
「你住在哪裏?我們…不對…」他想起了師父的為人,「我送你回家。」
「我…」
「嗯?」
「其實我…不是迷路,我是被遺棄了…」
 
  馬倫並沒有太過驚訝,自從「那件事」發生後,加上戰爭爆發,當時的棄兒不少,而且那個大得離譜的書庫,在裏面打獵小型魔獸根本不是問題…不過…
 
到底是什麼人會把小孩遺棄在書庫?馬倫十分好奇。
 
「你是幾歲被…帶…入書庫?」他差點說了「遺棄」,
「大約這樣高的時候…」尤納把手橫放在自己的腰間,「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,我記得不太清楚…」他淡淡地說。
「即是你對書庫深處內的環境很熟悉吧!」馬倫熱情地抓住尤納手臂,
「是啊…」
「師父!師父!我們收留他吧!尤納他可以做你的助手,而且他對書庫這麼熟悉,以後找書方便,說不定還會找到什麼秘籍、寶物呢!」他笑着說。
尤納看着馬倫,或者怕鬼的馬倫有部份是因為以後有人去找書而高興,但大部份是希望塔伯收留他吧。
  尤納忽然覺得有些感動。
 
「不用說了,上車吧。」塔伯說
馬倫拉開馬車門,還想說服塔伯。
 
「我說…尤納…馬倫…你們上車啊…像兩個老太婆囉囉唆唆…浪費為師的青春!」
「……」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自創小說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吊頸喵 的頭像
    吊頸喵

    一無所有除了喵

    吊頸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